归岩

遇龙(邦信邦)

这是一个白龙信和刘邦初遇的故事。

依旧感觉有些流水账。

可以算是全架空,历史不熟就丢掉吧。

看官接文x

——对于他来说,沧海桑田不过一瞬。

——人间百年,也不过是几载春秋冬夏。
   
    白龙在刚刚修成仙灵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少年。
   
    那时他天劫刚度,身体虚弱的很,除了头上隐隐长出了两个小角之外,都跟一条体型大一些的白蛇没有什么区别。他遍体鳞伤,栖在山间一片没有树林遮挡的灌木里,被瓢泼大雨狠狠地冲刷着。
   
    他知道没有树木的遮挡很容易被发现,但是他却没有力气寻一个栖身的洞穴。
   
    如果运气好的话,再过三两天他就可以离开这里,找一处灵气旺盛水潭,当作栖身之地。运气不好,被人类发现,在劫难逃。
   
    白龙将头轻轻搭在一块凸起的岩石上,合上了眼睛,想让自己快些恢复体力,好早日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但是在被雨水冲刷的簌簌的灌木声中,白龙蓦然听见了几声不和音律的声响。那是草木被大力碾压所发出的,脚步声。
 
   白龙抬起头,凌厉威严的目光仿佛雨中作响的雷电,打在面前呆愣的少年身上,让少年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
   
    白龙看着面前这个年龄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紫色的头发淡紫色的眸子,消瘦的身形被打湿的破旧的衣物贴在身上显得几分狼狈。
不过是普通人家的孩子罢了。
   
    白龙微微撇过了头,似乎是不把面前的少年放在眼里。
   
    “好大一条白蛇。”
   
    但那少年却是不依不饶,在看着白龙似是没有想要攻击他的意思,竟然自己慢慢地凑了过去,看了起来。在少年的目光扫到白龙头上的龙角时眼神却是沉了沉,又沿着白龙微微盘起的身子从龙头一直看到了龙尾。
   
    白龙被少年看得不耐,抬起头来对少年张嘴吼了一声,看着少年愣了一下随即离开的样子,又把头搭在了刚才的岩石上,尾巴轻轻盖住了身上一处较为严重的伤疤,想着凡人真是胆小,轻轻一吼就吓跑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雨渐渐停了。
   
    没有雨水的嘈杂四周的变得安静了,只有在微风偶尔拂过树梢时,会带动树叶发出轻微的呻吟。
   
    白龙依旧盘在那灌木里,等着自己身上的雨水同周遭树枝的雨水一样,被太阳慢慢晾干。
   
    龙的自愈能力是惊人的,大概三天以后,他就可以痊愈了。
   
    但是这里已经被人类发现,不安全了。
   
    白龙慢慢抬起头,动了动身体,又颓然地瘫回灌木。
   
    现在的疼痛让他不能腾飞,等到明天疼痛消散些后,就离开这里吧。
   
    正想着,远处又传来了灌木被碾压的声音。只是这次没有雨水的混淆白龙听的很清楚。他警惕地抬起头,试了试自己身体里的灵力。想着如何用仅存的这些灵力逃出这个地方,但是天劫太过残酷,所剩无几的灵力让白龙心下一紧。
   
    待到脚步声渐近的时候,白龙看到了方才那个紫发的少年。
   
    少年身上的衣服像是在泥泞的草地上滚过了一遭似的,沾了些泥,遇水渗进了粗制的布衣里,裤腿上沾染了几根不知从哪里带来的青草,让少年显得更加狼狈。
   
    白龙的目光定在了少年手中捧着的一大簇青绿的植物上。这种植物白龙见过,在他还不是白龙的时候,曾经见过有受伤的动物叼着这种植物疗伤。
   
    但是他堂堂白龙怎会用得到这种凡间的草药。
   
    白龙看着少年友好地笑着向他逼近,又抬了抬身子想要逼退少年。
   
    “别紧张呀,我是好人。”少年笑着又向前了一步。
   
    白龙沉着脸看着少年,却发现这少年像是看不见自己的威吓一般,一边走着一边自言自语,“我叫刘季,在家排行老三,家是在沛县,喏,就是旁边的一个小村子,真是小村子,碰到什么大雨干旱的大家连饭都吃不上。欸,我说你其实是龙吧?是能下雨停雨的吧,我救了你一命能不能给我沛县换来风调雨顺啊?好歹我也是冒雨给你采了药不是,把草药的汁挤出来敷在伤口上很快就好了,小时候我受伤我娘就这么给我弄的,你不知道,为了这药......”
   
    白龙一开始还很认真地听着少年的话盯着少年的一举一动,但是到了后来,少年越说越扯,白龙见少年也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索性就趴在岩石上听着少年自顾自的唠叨。
   
    “白龙,你是神仙,你有没有办法让我们过的好一点。”
   
    少年将最后的草药轻轻地敷在被龙尾遮住的那处伤疤上,抬起头看着白龙。
   
    白龙仿佛感受到了少年希翼,抬起来正对上少年那双明亮的眸子。雨后初晴,太阳正是温柔的时候,温暖的日光落在少年的眼眸里折射出了流光,如果带有水色的宝石,散发着紫色光晕。
   
    白龙看得一窒,目光也不自觉地柔了下来,他和少年对视良久,缓缓用自己的头去碰了碰少年的紫发。少年愣了一下,随后才领会到白龙的意思。
   
     “一言为定,白龙可要言而有信。”

   
    那是当然。

   
    第二天,白龙离开了这个灌木丛生的山林,寻到了一处栖身的宝地,山间的一处寒潭。
   
    又不知过了多久,白龙在一次跃潭而出时,无意间发现了山崖边生长的一株青绿色的药草。那名紫发的少年便又闯入白龙心里。

   
    泗水亭驿,宾客满坐。
   
    紫发的青年坐在驿站的一张桌子上正与部下们调笑,却突然感觉有一道目光直直地落在自己身上,仿佛雨天中的雷电,让青年不禁收了笑语。
   
    目光的主人是一名红发白衣的男子,男子的红发高高地束成马尾,白衣穿的一丝不苟,腰板挺得笔直。
   
    青年笑了笑,招呼那名男子过来落座,待到男子坐在他身旁时,笑嘻嘻地凑了过去,道,“我见阁下一表人才,不知如何称呼?”
   
    “在下姓韩,单名......信。”
   
    “好名字,言而有信。”青年笑了,“在下刘邦,文刀刘,家邦邦。”

   
    “在下欲谋大事正招贤纳士,见阁下器宇不凡,不知可有意助刘某一臂之力?”
   
    “可是除暴安良,安定家邦?”
   
    “正是。”

   

    “荣幸之至。”

评论(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