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岩

「邦信」潘多拉

2016年的最后一篇文,大家新年快乐~

ooc我的,可能烂尾,慎入。

上文。

———————————————————

——“魔盒给人类的最后一件礼物,是什么?”
——“是希望。”

不知道这是第几天了,彻骨的寒冷从头到脚将自己包围,尽管峡谷外有看上去很温暖的金色的阳光,但是韩信知道,那并不能驱散周身如梦魇般的寒冷。峡谷外的冰天雪地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冬日洒满阳光的白色地毯,但是幻想中的柔软与温暖在此刻却是致命的霜寒。

有点,倦了。

“韩信,韩信,醒醒,不要睡。”

不知第几次被身边的同伴摇醒,韩信一个激灵起身环顾四周,却没有心里想要看到的身影。

“刘邦还没回来吗?”韩信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但却十分平静,像是被逼到绝路的人连最后珍视的物品被人夺走后,绝望的平静。

“如果天黑之前他再不回来,恐怕……”

听到这里,韩信想都没想便要起身,“我去找他。”

“来不及了。”洞穴深处一个幽幽地声音传来,仿佛是对韩信的幻想宣布了死刑,“刚才那阵暴风学大的几乎要吹翻圣女峰,他现在估计被吹到哪里你都不知道,怎么找?”

“暴风雪持续的时间不长,如果他能找到庇护的场所,肯定没事。”韩信笃定地说。

“……”那人没再说话。韩信自顾自地收拾背包,在洞里空耗了一个晚上,又因为口粮不足没有吃东西,所以动作有些麻木迟钝,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有什么显眼的东西,就拿出来。如果我们被救援了,会去找你们。”

闻言韩信的手顿了顿,他背起书包一边转身向外走着一边说,“如果只躲在山洞里,永远都得不到救援。”

大雪封山,肆无忌惮的白,在日光下闪耀的光芒几乎要灼伤韩信的眼睛,韩信带好护目镜,又四周望了一圈,除了自己和自己来时的脚印,白雪上没有任何生命曾经活动过的迹象。

焦躁,不安。

韩信想要呼喊刘邦的名字,哪怕没有人答应,但至少那样会让韩信清楚,自己是在寻找刘邦,这是离找到刘邦最近的一步。但是满山的白雪不允许他这么做,甚至他连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怕召开雪崩的眷顾。

雪如白昼的亮光让韩信感到心闷,像是一股无形的压力,压迫着他一点一点融化在这皑皑白雪里。

不知道刘邦孤身一人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感受。他还记得出发前前一天收拾行装的时候刘邦开玩笑似的揽着他的肩膀说,“这个山峰可不太好攀爬,如果有命回来的话,我有句话想对你说。”

其实刘邦想说什么韩信早就知道了。因为这与他想对刘邦说的话,大抵是一样的。所以,你可千万不能死啊。

不知道寻了多久,韩信忽然从一座凸起的巨石旁边找到了个不起眼的布织品,像是手套,又像是帽子。但是这布织品的颜色韩信是认得的,浅紫色,大概也只有那个人才会用的这么骚包的颜色。

刘邦?刘邦?

韩信内心激动到想要欢呼雀跃,他三步并两步地冲向巨石,果然,在巨石的后面看到了被白雪掩埋了一半的刘邦。

刘邦的倚在巨石后面,安静地仿佛是睡着了,头微微向一旁倾斜,嘴角挂着一丝微笑,像极了被上帝召入天堂的虔诚信徒。

“刘邦?刘邦?”

韩信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发抖,他几乎是扑倒在刘邦的身上,让他依偎在自己的肩膀上。

但是刘邦并没有反应,此刻安详地就像是被花海拥簇的睡美人,似乎在等待王子去唤醒他,但是他鼻中呼出的微弱到几近消失的白气告诉韩信,如果再得不到温暖,王子也无能为力。

韩信紧张地把刘邦在怀中抱紧,似乎这样就可以防止刘邦从自己怀里消逝。他把额头轻轻抵在刘邦的额头上,一边用自己的脸颊去触碰他的,一边轻声换着刘邦的名字,仿佛这样温柔的呼喊,就可以唤醒怀中的人。

刘邦动了动,没有呻吟只是迷茫地睁开眼睛,看到韩信的时候嘴角笑了笑,仿佛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便向韩信身上靠了靠,小声说道,“真好。”

“真好个屁,刘邦你敢睡老子回去就把你睡个痛快!”刚才刘邦转醒的一刹那韩信高兴到几乎失语,但是听到刘邦最后这一声的时候韩信气到骂人,感情这家伙以为是这辈子的最后一眼呢!

想到这里韩信眼眶有些发红,他摇醒刘邦,说,“我扶你找个地方,我包里还有写吃的,等体力恢复好了咱们就出去。”

刘邦笑了笑点点头,想说话却被韩信打断了,“有什么想说的,回去再说,正好,我也有一句话想对你说。”

刘邦愣了愣,最终点了点头,微弱地吐出了一个字,“好。”

就在两人想要起身离开的时候,远方传来了阵阵的轰鸣,山上的雪变如同翻滚的白色巨浪顺着山峰翻腾而下。

雪崩!

韩信没想到会这么赶巧,看着刘邦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一把就拎起了刘邦,架着他的肩膀牢牢地将他固定在自己怀里,四处望了望,想要寻找一处可以庇护的地方,结果发现,除了这块巨石,四周就如同荒芜的平原,没有一处可以容身的地方。

没办法了,韩信架着刘邦的胳膊往巨石的上方爬了爬,在一处较为宽大的石头后面定了下来。刚把刘邦放下韩信有看到刘邦迷迷糊糊似乎要睡,连忙冲着他脑袋就是一巴掌。

“别睡。”

刘邦被打醒换上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

韩信看的心疼又好笑,将自己的身子往刘邦那靠了靠,说道,“刘邦,我怕我们撑不到下山了,那句话我现在就对你说了吧,我想和你在一起,到天荒地老!”

雪崩轰鸣地声音几乎要将韩信的声音淹没,韩信拼尽了力气喊出的一句话只被刘邦听去了天荒地老。刘邦腾出双手把韩信护在怀里大喊道,“韩信!你看我们现在是不是就像天荒地老!!”

韩信愣了愣,被刘邦抱在怀里的刹那仿佛天地间震耳的轰鸣声也变淡了,只有刘邦的温暖,刘邦的味道,刘邦的声音。

恍惚之间,天地间只余他和刘邦。

蓦然地,除了雪崩的轰鸣声外,韩信仿佛听到了不属于自然的声音——那是直升机靠近的声音!!

欣喜若狂,他正想跟刘邦示意这个消息的时候,刘邦却先一步送开了韩信,一把抽出抄在口袋里的长长的紫绸巾,向着直升飞机挥舞起来。

韩信颇有些嫌弃地看了刘邦一眼,从背包的侧兜里取出备好的求生标志物,然后一边挥舞着一边紧紧回扣住刘邦牵着自己的手。

十指紧扣。

雪山脚下的旅店里。

刘邦一边擦拭着湿漉漉地头发一边向韩信走去,说道,“既然我们安全回来了,那么那句话我也要对你说了。”

韩信茫然,心道,你不是早就对我说了吗?

正想着刘邦磁性的嗓音遍传入韩信的耳朵,紧接着他的左手被刘邦抬起,无名指上一个微凉的物件缓缓滑入指根。

刘邦说,“韩信,我们结婚吧。”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