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岩

必将百倍奉还

韩信被刘氏夫妻领回家的时候,才只有四五岁。那时刘氏夫妻已经有了一个孩子,叫刘邦,大韩信两岁,是个无法无天的小霸王。
韩信是刘氏至交韩氏的儿子,但是因为韩氏不幸出了空难,孩子还小谁也不愿意照顾,刘氏心一软就办了手续把韩信领回了家。
他们本来就想再要一个孩子,更何况韩信看上去也挺乖的。
才怪。
刘邦第一眼看到韩信就觉得他不是个好东西。
谁会第一眼看到自己将来的哥哥就一副图谋不轨的样子一直盯着人家看的。刘邦虽然小,但是他不傻,那种眼神他也有过,一般就是在下一秒就跑去掀人家姑娘的小裙子。
但是刘邦又不穿裙子,他冷哼一声,老子才不怕你。
刘邦在父母慈祥的笑容之下僵硬地和韩信握了手,韩信笑得一脸灿烂,说,“我叫韩信。”
“不对。”刘邦摇头,“现在你是我弟弟了,你应该姓刘。”

总之到最后韩信也是韩信没有如刘邦所愿改成刘信,刘邦很不爽。他是个行动力超高的人,心里的不爽立马就能从行动上表现出来。比如,吃饭的时候故意去抢韩信爱吃的肉,给韩信拿筷子的时候总是拿两只不一样的然后让韩信自己去换。
虽然这么做报复的效果并不是很大,但是刘邦还是莫名地有出了一口气的感觉。
直到有一天刘邦他爸妈把他叫进卧室谈人生。一般父母的教导刘邦也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是最后一句话让刘邦惊得跳脚。
“所以从今天起,韩信就跟你睡了。”
“什么!我才不要跟他睡!”
小孩子尖锐的声音吵闹起来整个楼层都能听见,刘邦他爸妈不耐烦地训了刘邦一顿,当天就把韩信和刘邦的房间给合了,两张小床之间只隔了一个床头柜。
刘邦气的一晚上翻来覆去也没睡着觉,到了深夜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听到韩信的床上有窸窸窣窣地声音,刘邦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看着韩信翻身下床。灵光一闪,一个恶作剧涌上心头,就下床跑到韩信床上脱了裤子给他来了一个水漫金山。
韩信回来的时候什么也不知道,正准备翻身上床才发现被褥都是湿的。他抬抬头看了看刘邦,那时候刘邦搁那装睡呢,一双眼睛闭的特别紧都能看出眼角的皱纹来,但是韩信什么都没说,把尚且未遭殃的另一床薄被卷一卷,自己躺在床边的地摊上睡了。
第二天刘家父母以为是韩信尿床了,说了韩信一顿,刘邦在一旁幸灾乐祸,但是看到韩信低眉顺眼的模样也没有要揭发自己的意思的时候,莫名地有点心疼。

后来两个人升了小学,不同班。
刘邦整天跟着班里的同学瞎混也不爱学习,生活里除了游戏游戏就是怎么跟老师对着干。韩信不一样,每天认真听课成绩在班里也能数得着,所以每天回家,韩信就成了刘邦爸妈口中的“人家”。
刘邦撅着嘴也不做声,总之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差。
或许也只是刘邦单方面讨厌韩信罢了?
其实刘邦也是想过学习的,但是一拿起笔来就想到隔壁韩信也在好好学习,心里就不爽,于是就放下笔继续玩自己的。
归根结底,也是抱着不想成为自己讨厌的人的那种心理。
事情如果没有出现转机,或许刘邦可能会讨厌韩信一辈子。
小学的生活单纯而幼稚,刘邦因为一句猖狂的话就得罪了高年级,当天晚上被堵在了车棚,晚上五点多了都还没回家。
刘邦爸妈只当是刘邦贪玩没怎么在意,倒是韩信注意到不对劲,给刘邦爸妈说了一声自己回去找刘邦。
等他在车棚找到刘邦的时候,刘邦已经跟高年级地呛起来了。刘邦对着他们看不见,韩信可是看见了,那帮人手里可都拿着东西呢。
眼看有动手的架势,韩信想也没想就从背后给对面来了个突袭。韩信他们家以前是练武的,就算韩信耽搁了几年从小被家里练出的底子都还在呢,三两下就把那些想要欺负刘邦的人打翻在地。
刘邦看的一愣一愣的,然后他看见了那些人手里的小木棍和一些不大的石块,这才后知后觉知道害怕。他看着韩信把那些人揍跑了,跑上前问韩信怎么样。韩信说没事。
刘邦眉头一皱,抬手捏了一下韩信的胳膊,韩信哎呦一声,刘邦这才笑了。
今天谢谢你啦。

刘邦父母觉得他们可能是眼花了。在他们看到刘邦牵着韩信的手回家的时候,简直是有生之年系列,但是当他们看到韩信的胳膊上青了一块,衣服显然也被平时狼狈的时候还是板着脸问怎么回事。
刘邦挠了挠后脑勺,说,自己爬树下不来了,韩信救自己不小心摔的。
韩信听了之后白了刘邦一眼,也没做声。
刘邦他爸妈刚想训斥几句刘邦就打断了他们,“咱家的医药箱在哪啊,我给韩信弄一下伤口。”

“我会爬树。”韩信坐在床上任刘邦帮自己把手臂包扎好,“而且这是淤青不用包绷带的。”
刘邦闻言顿了一下,不满地说,“我包的这么好你忍心拆掉吗?”
韩信看了看包的歪歪扭扭的绷带,选择不说话。
刘邦起身一下子坐到韩信旁边,扭过头看着他,“你今天挺帅的,那些功夫都是从哪来的?”
“家传的。”
“什么时候教教我?”刘邦听后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凑过去对韩信说。
“你用不到。”韩信摇摇头。
“为什么?”刘邦不解,他明明是全校公认的小霸王啊。
“我保护你就行了。”
韩信说。

从那之后刘邦和韩信的关系好的不得了,从小学初中一路到高中。高中填志愿的时候,刘邦原本填了华中的大学,但是看到韩信的大学是在西北的,果断也放弃了自己的志愿跟韩信一起报了大西北。
可喜可贺的是,两人都考上了。
送行那天邻居们都羡慕,你看看人家老刘家的两个孩子,多有出息,都考上了大学不说还都在一个地,给父母省了多少心。
刘邦爸妈高兴地不得了,临行前拉着刘邦韩信的手絮絮叨叨地说了好多,从刘邦韩信他俩小时候的开始,把两人的黑历史特别是刘邦的全都抖出来了,看着旁边的韩信笑意越来越深,刘邦赶紧打住爸妈,拎了行李跟韩信就跑上了火车。
把两人的行李安置好以后,刘邦瘫在座位上松了口气,跟窗外的父母挥了挥手。等到列车起行的时候,刘邦看着窗外变换的景色蓦地被拉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小时候你欺负我可欺负的不少呢。”韩信抱着刘邦打趣地说。
“都多久了,别这么记仇嘛。”刘邦讪讪地想要挣脱韩信的怀抱。
列车的始发站,客人还不是很多,刘邦韩信票又订的早,所以现在列车的车厢里也不过几个人,刘邦韩信做的那片区域也只有他们两个人。
刘邦发现形式对自己不利只能悻悻求宽容,韩信轻笑了一声,说,“你还记得我以前最爱说哪句话来着吗?”
说完也不给刘邦回答的机会,就吻上了那人的唇。

必将百倍奉还。

————————

第一年国庆假期,刘父刘母收到了刘邦和韩信寄来的照片。
照片中的两人站在一片绵延的红色土山前,笑得灿烂。西北特有的喀斯特地貌与湛蓝的天空衬得两人坦率阳光。韩信一手环着刘邦另一只手自然地插在裤子口袋里,刘邦靠着韩信另一只手比了一个剪刀的动作。
刘母拿着那张照片感动的稀里糊涂。
呜呜呜老公你快看咱们这俩孩子感情真好。
刘父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突然又觉得这动作好像有点眼熟。
欸,他和孩儿他妈结婚前有一张照片好像也是这个动作来着。

*明天考试今天还不想复习的我已经不相信有什么攒人品和纯露喷雾了,但是脑洞横生不吐不快,算了,下午再学吧

*不做咸鼠!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