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岩

无题(信邦)

真的不是广告。
大概是和初遇一个类型。
希望喜欢w

刘邦和韩信决定在一起的时候是一个冬天。

那天刘邦打球崴了脚,韩信把刘邦一瘸一拐地送进医务室,看着刘邦满头大汗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又跟着医务室的护士忙前忙后,直到完全将刘邦安顿下来这才有机会坐在刘邦旁边喘口气。

护士在一边收拾这刚刚弄乱的医疗用品,一边开玩笑说看这同学这么紧张的样子一开始还以为是女朋友崴了脚。

刘邦就在一边起哄说,这家伙光棍一根哪来什么女朋友。

护士欸了一声,说,小伙子挺俊的,又这么贴心,私底下挂念着的女孩子肯定不少。

刘邦听了这话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了一句,他要是想找女朋友还得先过了我这一关。

这句话一出整个医务室就静了。

四周弥漫着被称作尴尬的迷之气氛。

刘邦一看气氛不对,请咳了一声以掩饰自身的尴尬,补救道,好歹我也是他好兄弟不是。

后来等韩信把刘邦弄回宿舍,刘邦拽着韩信硬是想要把刚才的话说清楚了。韩信被缠的不耐烦,对着刘邦说了一句,我不把你当好兄弟还把你当什么?

优乐美?

刘邦又一次不经大脑的言论成功获得了韩信的一个白眼。

舍友李白听了这话噗嗤一下就笑了。

欸我说刘邦,你想让人把你捧在手心里你也得有手心这么大不是,这么大一只抱着都费劲根本捧不动啊。

去你的李白,哪都有你。

刘邦心里翻了个白眼,依旧拽着韩信不撒手。

你看我都伤成这样了晚饭你帮我买了呗。

啧。李白砸了砸嘴。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你想吃什么?韩信眼看自己的T恤就要被扯大了,赶忙抓住刘邦的手问道。

黄焖鸡!

啧啧。李白又砸了砸嘴。

行,给钱。

谈钱伤感情。

兄弟的友谊坚不可摧。

......

看着刘邦吃瘪李白莫名其妙地爽,连砸嘴都忘了,直接哈哈大笑起来。

等到韩信出门之后,刘邦往床上一躺,冲着上铺的床板开始发呆。李白看了一眼刘邦也没再讽刺,低头干自己的事情。

就这么过了一会,刘邦突然开口了。

李白,你说,韩信这么优秀的人,怎么没人跟他告白呢。

李白闻言手一抖写出来的大河之剑的剑就这么长了一截。

懊悔地把桌子上的宣纸揉成一团,往一旁纸篓里扔的时候,对刘邦说,没到时机呢,也说不定人妹子害羞呢。

说完这话李白又回味了一遍刘邦的话,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味。

你不会是,看上韩信了?

刘邦看着李白一脸的震惊,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我想吃黄焖鸡。刘邦说。

可以。李白说回答,黄鼠狼都爱吃鸡。

刘邦受伤的这几天,除了午饭刘邦能自己挪到食堂吃一顿之外,早饭和晚饭几乎都是韩信帮忙买的。刘邦爱喝粥,每次在买完两人的饭之后,韩信都跑到卖粥的地方排队买一杯刘邦爱喝的热粥。

有一次专业课老师拖堂,下课的时候食堂几乎被扫荡一空,韩信买了还剩下几个的包子,等跑去粥铺的时候所有的粥都卖光了。韩信叹了口气,四下里望了望,跑去了食堂的柜台打算给刘邦买点热的能喝的东西。

所以当刘邦收到三个肉馅的包子和一杯刚冲好的优乐美的时候,有点发懵。

没有粥了。韩信往床上一坐,道,凑合着喝吧。

刘邦看着被捧在手里还冒着白色热气的奶茶,又看了一眼坐在对铺正在啃包子的韩信,突然就想起了这几天为了自己的早饭和晚饭跑来跑去的韩信,不知道怎么就觉得心中原本被封在最深处的情感都溢了出来,仿佛要将他淹没。

有些话到了该说的时候,就一定要说出来。

刘邦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手中的奶茶,原味的,有点烫。

韩信。刘邦唤道。

嗯?埋头吃包子的韩信听到刘邦的声音抬起头来。

如果我的脚一辈子都没好,你能给我买一辈子晚饭吗?

什么?再一次被刘邦没过脑子的话弄懵了的韩信一脸懵逼。

我是说,我想跟你在一起。

评论(6)

热度(67)